女性尿頻尿急尿不盡是怎麼回事呢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在生活中會出現很多的炎症,尤其是女性,那麼女性會尿頻尿急尿不盡,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尿路感染,主要是因為女性尿道較短,尿道口在會陰部四周,使細菌容易侵進尿道;加上氣溫高,人體出汗多,女性的外陰部汗腺又獨特豐厚,假設看護不妥,就容易使外陰部分長時間溼潤。此刻細菌會繁衍得獨特快,並乘虛而進,招致尿道發炎,招致尿道充血水腫,呈現尿頻、尿急、尿痛等表現。

2019-06-2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注意個人衛生:平時應注意個人衛生,勤換內衣,保持會陰部清潔。睡前、便後用溫水清洗下身。清洗順序應先洗外生殖器,後洗肛門,避免交叉感染。2、多飲水,勤排尿:平時可適當多飲水,多喝水能增強利尿作用和腎臟的免疫功能,透過沖洗尿道,有利於細菌和毒素的排出。但不要憋尿。過度憋尿會造成尿液濃縮而刺激膀胱粘膜,導致發病。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