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急性腹膜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肚子很不舒服,醫生說是急性腹膜炎,請問什麼是急性腹膜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腹膜炎是由各種病因引起的,平時會有很多不良的表現,比如胃腸道的穿孔、闌尾炎的穿孔,或者由腸壞死,胰腺炎等原因引起的一種急性的腹膜炎症。一般是以細菌性為主,主要是化膿性的,治療原則上是積極消除引起腹膜炎的病因,並徹底清洗吸盡腹腔記憶體在的膿液和滲出液,或促使滲出液儘快吸收、侷限。

2019-05-1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腹膜炎是由於胃腸道喪失了完整性,致其內容物(包括胃酸、腸內容物、膽汁、胰液、血液等)或細菌進入腹膜腔內,引起腹膜髒層和壁層或腹腔內液體的急性炎症。根據發病機制的不同,可將其分為原發性腹膜炎和繼發性腹膜炎;根據病變範圍不同,可分為侷限性腹膜炎和瀰漫性腹膜炎。根據炎症性質不同,分為化學性腹膜炎和細菌性腹膜炎。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