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眼睛不舒服怎麼回事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只要風一吹到眼睛,我的眼睛就很不舒服,風吹眼睛不舒服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大部分是由於風寒引起的淚腺分泌增多所致,眼淚不能及時從淚道中流出,避免颳風刺激眼睛才行,可以使用防風眼鏡。有的是颳風、寒冷,引起淚小管平滑肌痙攣收縮,淚液不能排入鼻腔出現流淚,就是平時所得熱脹冷縮。有的是眼睛存在慢性炎症,颳風可以引起炎症刺激反應加重,出現炎症性流淚,即透過三叉神經,反射性地刺激淚腺神經,間接引起淚液分泌增多。

2019-06-1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第一種,一般的情況下,風吹眼睛不舒服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眼球比較敏感,也比較脆弱,眼睛中的含有水分以保持眼睛的溼潤度,增強眼睛抵抗力,當風吹到眼睛時,會使眼睛乾澀,可以使用人工眼淚或者利福平滴眼液進行治療;第二種,也有可能是由於長期使用手機、電腦眼睛勞累而造成的,平時注意休息,可以口服維生素c進行治療。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