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咳嗽食療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我流鼻涕感冒咳嗽,但是因為懷孕,怕吃藥對孩子不好,孕婦咳嗽食療?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咳嗽食療可以服用冰糖蜂蜜燉梨。梨能夠生津止咳,可以有效幫助治療孕婦咳嗽。蜂蜜也有潤滑止咳的作用,對孕婦咳嗽也有功效。將梨洗乾淨後去皮去核,把冰糖放入梨中,將梨放入蒸鍋中隔水蒸熟,梨變軟後取出冷卻,加入蜂蜜直接食用。孕早期是胎兒器官發育的關鍵時期,毒素會影響胎兒器官的形成,容易造成胎兒畸形,所以在懷孕期間,孕婦最好不要服用藥物。

2019-06-15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婦咳嗽食療方法有糖煮金桔。金桔能夠止痰化咳、消食解渴,對緩解孕婦咳嗽具有較好的效果。將金桔洗乾淨後,在桔子上戳3個小孔,將其放入沸水中煮熟,在鍋中加入少許冰糖,小火繼續熬煮,直到金桔變爛。孕婦咳嗽忌食生冷性涼的食物,比如在冰箱中剛取出來的水果飲料等。忌食滋補油膩的食物,如,各種肉類、人參、水產類、胎盤、阿膠、石榴等。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