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偏高怎麼辦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剛出生沒幾天,一直面板都是黃黃的,黃疸的值也偏高,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黃疸偏高的情況比較多見,一般我們需要先判斷黃疸型別。如果孩子屬於病理性黃疸,比如孩子由於和媽媽的血型不合,從而導致的溶血性黃疸。這種情況要及時的給孩子進行光療,甚至換血等治療。如果孩子的黃疸是由於肝細胞性黃疸引起的,這種情況要及時的給孩子進行抗病毒治療,從而抑制孩子由於鉅細胞病毒或者乙肝病毒引起的肝功能異常。

2019-04-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黃疸出現了偏高之後,治療方法比較多,不過我們首先需要先判斷黃疸型別。新生兒的黃疸一般分為兩類,一類是生理性黃疸,一類是病理性黃疸。所謂的生理性黃疸是,一般的小孩兒在出生大概三到四天,會出現一個面板黃染和鞏膜的黃染,大概在一週左右就會慢慢的消退。但如果考慮這個是病理性黃疸,就是小孩兒新生兒早產兒,或者由其他疾病引起的黃疸,這時候就要到醫院進行就診,進行人工照射或者用一些藥物來治療。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