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擠出來的是什麼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不知道為什麼這兩三天老是冒痘痘,我又喜歡用手去擠,痘痘裡面擠出來的東西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痘痘裡面的物質大多都是皮脂腺的分泌物,為一種膿液物質。裡面擠出來的白色物質是皮脂腺的分泌物。面板分泌的油脂是白色的,而大量的油脂分泌很容易引起毛孔堵塞形成痘痘,因為最外面的部分長期接觸空氣被氧化後顏色就會變深,如果是痘痘長期不被清理就會氧化成黑色,白色的物質就是沒有被氧化的油脂。

2019-04-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痘痘裡面擠出來的大多都是油脂分泌的產物,多見於上火或臉部清潔未到位的人群。如果是從痘痘裡面擠出來白色東西呈現條形狀的話,就很可能是粉刺栓。粉刺栓中主要含有的主要成分有皮屑、皮脂以及馬拉色菌等細菌,而且多數粉刺栓中含有蟎蟲。如果是從痘痘裡面擠出來的白色東西是白色的液體物質的話,就可能是皮脂的分泌物,是脂肪酸。這是因為皮脂過多分泌導致皮脂腺中釋放出遊離的脂肪酸,刺激皮脂腺分泌後形成的痘痘。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