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做微創可以根治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得鼻炎好長時間了,最近一直在反覆發作,做手術可以根治,鼻炎微創手術可以根治嗎?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鼻炎指的是患者的鼻腔部位受到了病毒或細菌感染,因此形成了急慢性的炎症。從醫學角度說不同程度的鼻炎治療方式也不一樣,微創手術只是所有鼻炎治療方法中的一種。輕度的鼻炎可以使用藥物進行治療,只有複發性的慢性鼻炎,才採取微創手術治療。還有鐳射也可以治療鼻炎。

2019-05-27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與自身的體質有關係,一個人的體質很難改變,所以過敏性鼻炎不好根治。鼻炎現在還沒有根治的辦法呢,包括藥物,手術,洗鼻等。除了傳統的方法,您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副作用,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