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吃了些油炸的食品,小孩扁桃體發炎了,小兒扁桃體發炎應該吃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選擇很多小孩都不敢碰油炸食品,怕上火扁桃體發炎,扁桃體炎常見與幼兒與青少年.孢類藥物在不過敏的情況下,針對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發炎還是效果很好的,但是消炎藥用藥時一定要注意按時按量按頓吃,起碼持續用藥3天以上,7天以下.千萬不要斷斷續續.平時家中注意加溼避免空氣過於乾燥,經常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減少病菌濃度.

2019-04-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很多小孩一吃上火的東西就會扁桃體發炎,扁桃體發炎,實際上就是上呼吸道感染,俗稱就是我們說的感冒,其實就是體質虛弱,邪氣外侵,自身又不能抗邪外出所致。臨床發現發炎,往往一上來就用大量抗生素,建議試試中西醫結合成藥,抗病毒顆粒,999感冒靈等。再就是一定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幾天就會好的。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