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扁桃體炎發燒吃什麼藥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出現了扁桃體發炎的現象,並且身體有高燒,寶寶扁桃體炎發燒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小兒患有扁桃體炎會出現起病急、高熱等症狀,甚至還有不少的小兒會出現頭暈、頭痛等現象,對於症狀嚴重的患者,可以考慮使用抗生素藥物的方法進行治療,使用抗生素治療扁桃體炎症的時候,需要足療程用藥,急性扁桃體炎尤其是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絕大多數是由鏈球菌引起的,要殺滅和清除此細菌必須用足一個療程5~7天的抗生素,如果療程不足,一方面會引起扁桃體炎反覆復發,另一方面此細菌還會引起免疫反應,導致急性腎小球腎炎和感染性心內膜炎。

2018-12-0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在小兒出現扁桃體發炎現象的時候,可以透過服用抗生素藥物的方法來幫助改善病情,而儘量避免摘除扁桃體,10歲前,寶寶的扁桃體有著很好的免疫防護作用,一對扁桃體就像兩個哨兵一樣,守護著呼吸道的入口,防止炎症進入下呼吸道導致氣管炎和肺炎。10歲前摘除扁桃體的寶寶,患氣管炎和肺炎的機率就增加了。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