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囊腫的危害有多大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今天去醫院檢查,說是腎囊腫,腎囊腫的危害有多大?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腎囊腫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種:1、影響腎功能。2、疼痛。3、血尿。當腎囊腫擠壓集合系統後,有時會出現肉眼或者鏡下血尿,可能系腎盂或腎盞黏膜毛細血管破裂所致,尿紅細胞形態以均一型為主。4、影響腎臟內分泌功能。腎臟除了是一個排洩器官,還是內分泌器官,能夠分泌腎素、前列腺素、紅細胞生成素等,調控機體血壓波動、水鹽代謝、鈣磷代謝,並參與造血。當腎囊腫體積過大,壓迫腎臟,就有可能影響腎臟正常的內分泌功能,引起高血壓、紅細胞增多症等。5、引起胃腸道症狀。位於腹側的巨大腎囊腫,可能會壓迫腹腔臟器,引起胃腸脹氣、消化不良等胃腸道症狀。

2019-05-13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發現有腎囊腫,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大小不等的與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腫塊的總稱。腎囊腫有兩種。第一種是單一腎囊腫,病因不明。這種囊腫經過數年發展,慢慢地長大,但除非囊壁上發生癌變,不會造成很大危害。另一種囊腫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名叫多囊腎。患多囊腎病時,兩側腎臟都會發生許多大小不同的囊腫。多囊腎病通常不具破壞性,不會造成嚴重的問題。多囊腎病偶爾會引起血尿(尿中帶血),或腎盂腎炎反覆發作。在大多數情況下,多囊腎病是沒有症狀的,除非囊腫終於取代了太多的腎組織,引發慢性腎衰竭。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