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肝癌的治療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醫院檢查出原發性肝癌,想了解下原發性肝癌的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肝癌可以透過放射治療,放射治療是一種區域性殺死癌症的方法。在所有型別的肺癌中,未分化的小細胞癌是最敏感的,其次是鱗狀細胞癌,腺癌較不敏感。目前用於廣泛的病變,遠處轉移或由於身體狀況差,不適合手術治療,改善症狀,延長壽命。放射治療也可以結合外科治療。根據癌症的位置和程度,估計手術較困難的病例,術前放療可以提高手術切除率,未分化小細胞癌如手術切除術,術前放療可以提高療效。其他型別的肺癌術前放療對不同觀點的作用是不合適的。

2019-06-2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在一些疾病中,原發性癌症仍然侷限於肺部,尚未發生在遠處轉移病例,主要是手術治療,手術可根據病理切片觀察,輔以其他治療方法是首選治療方案。手術切除範圍應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治療,即清除所有癌組織,還要儘量節約肺功能。病變已經失去治癒晚期患者手術的機會,如果在Ⅲb期之前,仍然可以爭取切除腫瘤和淋巴結清掃區域,預期會取得良好效果。在各種肺癌中,未分化的小細胞肺癌是最敏感的,效果最好,其次是鱗狀細胞癌,腺癌的敏感度最低。近年來,已經有幾種藥物與不同的細胞週期結合使用。術前支氣管插管用抗癌灌注治療,也可以縮小癌症,提高切除率。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