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肝癌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在年輕的時候喜歡喝酒,後來有了肝炎,酒也戒了。但是最近一直髮燒,也有疼痛感,一陣一陣的,有的人說是原發性的肝癌,自己膽小,不敢到醫院檢查,想問問原發性的肝癌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早期癌症症狀都不明顯,甚至與正常人一樣,不會對生活帶來太大的影響。在臨床上,原發性肝癌症狀主要有:肝區疼痛、腹脹、乏力、納差、消瘦、發熱、黃疸以及肝臟進行性腫大或上腹腫塊等。 另外,也會出現噁心嘔吐,肝區疼痛,腹脹等典型的表現。這些症狀越明顯,越嚴重就需要引起注意。建議立即就醫,放好心態。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根據個人的情況不一樣,一般會引起發燒,服用消炎藥就可以退燒,問題不大,服用消炎藥不退燒並加重的情況下需要引起注意。原發性肝癌早期症狀極不典型,因此有很多的人都不會留意。原發性肝癌症狀一旦出現說明腫瘤已經較大,原發性肝癌病勢的進展迅猛,後果也是很嚴重的,甚至於死亡。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