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嘔吐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一直咳嗽,還出現了嘔吐,孩子咳嗽嘔吐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咳嗽嘔吐是咳嗽嚴重導致的嘔吐現象。孩子體溫在38度以下最好不要吃藥,給孩子多喝點溫水,不但可以補充身體水分,而且還有降溫的作用,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孩子連續發燒在38度以上,可以給孩子吃點退燒藥,如果是反覆不退的話,最好及時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檢查。當孩子的病情嚴重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治療避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

2019-06-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咳嗽嚴重的時候多數就會出現嘔吐現象的,因為咳嗽力度大的話,就會刺激咽喉,容易出現乾嘔的現象。孩子咳嗽嘔吐也可能是支氣管炎的現象,支氣管炎很容易會轉到肺炎上,所以及時的給孩子用藥或是打點滴,控制病情發展。飲食方面也需要多注意。孩子咳嗽家長不要有病亂投醫,一定要到醫院檢查。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