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好動就是多動症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發現孩子他特別好動,每次吃飯的時候都會跳來跳去的,是不是得了多動症?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好動並不一定就是多動症,有可能只是因為寶寶對事物特別好奇。寶寶好動其中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缺鋅嚴重,鋅除了具有輸送和貯存氧的功能外,還參與線粒體的電子傳遞、兒茶酚胺代謝、核糖核酸(DNA)合成等生化過程。缺鋅可使多巴胺受體功能障礙,出現易怒、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多動等症狀,當寶寶有不安、易怒的情緒時候,會表現為打人。

2019-06-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光憑嬰兒好動的症狀,不能肯定是多動症,也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如果是多動症的話,表現為注意力不能集中,容易分心、粗心大意、做事拖拉。有的孩子雖然並不特別好動,但聽著聽著就凝視一處開始走神發呆,這同樣也可能存在注意力缺陷障礙。寶寶好動的現象,有可能是因為缺鋅、缺鈣或者是有其他的因素。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