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神經性纖維瘤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最近不知道怎麼了,身體上開始出現了很多不舒服症狀,特別是面板上出現了牛奶一樣的斑紋。於是趕緊去醫院看醫生透過檢查發現是神經纖維瘤。什麼是神經性纖維瘤?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神經纖維瘤是一種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又叫神經瘤。患者一般會在臀部出現褐色斑點,但是身體上也會有一些斑點,但是多少良性腫瘤。對於這種疾病來說這樣疾病一定要及時治療,如果治療不及時會導致癲癇,肺炎等併發症。但是這種疾病只能用藥物控制並不能完全治癒。

2019-05-25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這種腫瘤一般多屬於良性腫瘤。如果治療不及時會導致肺炎等疾病。神經纖維瘤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主要表現在身體出現咖啡色斑紋,特別是臀部比較多,身體只有少量斑紋,如果腫瘤影響功能與形態時,可予全切或部分切除。較小的,可以先觀察,不必急於手術。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