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新生兒肺炎的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剛出生28天就發生肺炎,好擔心,肺炎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肺炎在臨床上是比較常見的疾病,科學治療對孩子的身體健康危害不大。小兒肺炎的主要症狀就是會有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發燒,胃口減退,有的還會有高熱驚厥出現。這個可以是去醫院肺部拍片還有血常規檢查明確的。根據檢查結果選擇口服抗生素或者是輸液治療的,還有可以配合使用霧化吸入治療。一般都是可以徹底治癒的疾病。

2019-07-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肺炎要及時採取有效的治療方法,因為孩子的抵抗力比較弱。28天的新生兒,如果出現了肺炎之後最有價值的症狀,就有可能會出現寶寶口吐泡沫,而且這也是新生兒咳喘的一種表現形式,其他表現有精神萎靡或煩躁不安,拒奶,嗆奶等。病情嚴重者可出現呼吸困難,呼吸暫停,出現不吃,不哭,體溫低,呼吸窘迫等,嚴重時發生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