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爾陰洗液怎麼用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外陰總是瘙癢,所以我買了一瓶潔爾陰洗液,這該怎麼用?

专家回答(4)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潔爾陰有幾種用法。一種是可以放到一次性沖洗器中做直接性的沖洗,一種是將其稀釋於水中進行坐浴,一種是和泡騰片配合進行清洗。如果是選擇外陰直接擦洗,可以用原液加上溫水。如果有細菌性的陰道炎,在用潔爾陰洗液坐浴後無需清水清洗。使用的時候要注意嚴格按照說明書來進行稀釋。另外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什麼樣的疾病使用溫開水調勻,什麼樣的疾病使用冷開水調勻,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使用。

2019-07-15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如果用潔爾陰洗液治療陰道炎外陰炎,可以把這種洗液弄到陰道深處對陰道進行沖洗,但是沖洗陰道時不可以使用原液,應該加上溫開水製成10%濃度的洗液,再衝洗比較好,一般每天沖洗一次,7天是一個療程。如果是治療體癬、股癬的時候,可以用50%濃度的洗液擦塗患處。

2019-07-15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潔爾陰洗液是外用的清潔洗液,可以使用一次性沖洗器做陰道沖洗來達到殺菌止癢消炎的目的。如果沒有沖洗器,也可以找一個合適的軟屏深入陰道,將藥液擠出來進行沖洗。對於女性的外陰瘙癢,宮頸糜爛,潔爾陰有著輔助作用,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宮頸是否有一定程度的肥大以及糜爛,或是息肉,還可以篩查早期宮頸癌。外陰瘙癢的原因也是很多的,建議到醫院做個陰式彩超。

2019-07-1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潔爾陰洗液是一種外用藥,嚴禁內服。針對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用法,比如在治療外陰炎和陰道炎的時候,可以用10%濃度的洗液沖洗陰道,如果是治療接觸性皮炎、溼疹的時候,可以用3%濃度的洗液溼敷患處,如果患處沒有面板破損的症狀,也可以直接用原液擦塗。

2019-07-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