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檢酮體一個加號怎麼回事

患者:女,62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去醫院複查報告單上寫尿檢酮體一個加號,想問一下尿檢酮體一個加號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尿檢酮體一個加號就說明你的糖尿病已經出現了中等程度的惡化,這事一定要積極治療,在飲食上多多注意才行,要知道糖尿病人會經常出現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這些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2019-04-0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尿酮體一個加號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糖尿病酮症,二是飢餓性酮症,如果你有糖尿病的歷史,那麼糖尿病酮症可能性大,如果你最近正在減肥,沒有過糖尿病,則為飢餓性酮症,這兩種酮症對人體都是有影響的,平時要多吃一些五穀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片、玉米麵、紫山藥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以低糖,低澱粉的食物或者粗糧以及蔬菜等做主食。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