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花菜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香菜花有什麼用?常吃香菜花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和害處?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香花菜本名可以綠薄荷之稱的,它是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可以用藥是適應性比較強,而且比較耐寒。一般在五到八月的時候是採收的最好時期,香花菜的作用和屬性是屬於性甘溫。香花菜除了可以用藥以外,還可以用來食用,比如說和一些雞蛋等來食用來進行做飯也沒問題。

2019-06-0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香花菜這種植物入藥後味辛,性溼,疏風、理氣和止痛是它最大的功效,這種植物入藥以後可以用於人類感冒、咳嗽以及頭疼等多種疾病的治療。另外香花菜對女性的痛經和人類的脘腹脹痛等症狀,也有明顯的止痛作用。香花菜有出色的止痛和祛瘀功效,它對人類的外傷跌打腫痛有明顯的治療效果,在治療時可以把新鮮的香花菜搗製成泥狀,再直接敷在人們受傷的部位上就可以。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