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尖銳溼疣可以烤電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些日子得了外陰尖銳溼疣,最近聽說烤電的效果很不錯,外陰尖銳溼疣可以烤電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治療外陰尖銳溼疣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尖銳溼疣臨床治療方法有幾十種之多,較為常見的有鐳射、冷凍、電灼、光動力或手術切除等。其中,鐳射和冷凍是目前臨床上採用較多的手段,其他還有區域性使用的藥物,包括鬼臼毒素、50%三氯醋酸溶液、5%氟尿嘧啶等,但由於這些藥物區域性反應較重,容易造成面板糜爛或潰瘍,目前已很少推薦使用。特別是鬼臼毒素被許多人過分誇大療效,使用不當往往適得其反,臨床上這樣的病例數見不鮮。要想徹底治癒尖銳溼疣,必須得先去除區域性疣體組織,再清除肉眼不可見的HPV病毒,尖銳溼疣才能達到徹底痊癒。

2019-06-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患有外陰尖銳溼疣,可以透過烤電的方法來治療。治療尖銳溼疣的方法有電灼療法、藥物治療或者手術切除等,這些治療方法都有一定的治療效果,但也有傳統治療的侷限性和缺陷,並不能達到完全根治療效果,時下理想的治療方法為遵行規範性、精確性、科學性、全面性的治療方案,透過精確診斷、高效殺菌排毒清除疣體,再修復免疫系統促進免疫等專業性治療。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