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便秘的解決方法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半歲多,最近有點便秘的情況,有什麼解決方法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如果平時是母乳餵養的話,可能是因為母乳量不多而導致孩子便秘,一般會伴隨食後啼哭和體重不增等現象。對於這種便秘,只要增加乳量,便秘的症狀隨即緩解。中藥治療。清熱解毒,潤腸通便的中藥可以適當應用。藥物應在醫生指導下應用。尤其注意切忌濫用導瀉藥,常服這類藥,會使腸壁活動依賴於藥物,導致功能失調便秘反而更加嚴重。

2019-02-2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的嬰兒便秘是因脾胃虛弱而導致的,所以平時可以給孩子調理脾胃。特別是在一歲內的寶寶會有比較大的幫助。還可以適當地按摩小兒肛門口:這能引起生理反射,促進排便。因進食後腸蠕動加快,常會出現便意,故一般宜選擇在進食後讓孩子排便,建立起大便的條件反射,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19-02-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