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能喝酒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喜歡喝點兒酒,現在醫生又說我有心肌缺血。心肌缺血能喝酒嗎?

专家回答(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的患者一定不能飲酒,必須戒酒。因為酒精具有刺激性的成分,喝了酒以後會使得心率增快,增加心肌缺血的病情嚴重程度,不利於患者的恢復。除了戒酒以外,心肌缺血患者還要格外注意飲食。平時要多吃一些富含營養的水果,蔬菜,不要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

2019-08-09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患有心肌缺血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但日常飲食中絕對要戒酒。這是因為酒精對於心臟並沒有好處,而且還會加重心肌缺血的病情。另一方面,很多心肌缺血的患者會一直服藥治療,酒精對藥物也是有作用的,會降低藥效,甚至還會產生一些不良反應。所以心肌缺血患者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禁止飲酒。

2019-08-09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並不能夠喝酒。因為喝酒是容易導致興奮的食物,能夠使身體的耗氧量增加,從而加重心肌缺血的情況。所以心肌缺血的患者一定不要喝酒,除了禁酒以外還要做到戒菸,飲食清淡。出現心肌缺血的情況以後,患者還要積極地進行治療,平時服用一些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等等。

2019-08-09

劉穎
劉穎
副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患者一定不能夠喝酒,因為喝酒會加重心肌缺血的病情。另外其他的像濃茶、咖啡等也容易引起興奮性的食物,心肌缺血的患者最好也不要喝。得了心肌缺血以後患者一定要積極進行治療,輕微的心肌缺血患者只要進行及時的治療還是可以治癒的。嚴重的心肌缺血患者要及時進行藥物或者是支架的治療。

2019-08-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