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能根治嗎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媽媽給我用了一些藥,但是並不能把痤瘡治好。這個痤瘡可以根治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經過治療以後,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可以避免復發。痤瘡治療的目的是為了控制症狀,讓痤瘡保持在可控範圍內,避免形成難以逆轉的色斑或不可逆的疤痕。從可控的角度講,痤瘡是可治好的,但從根治的角度講,是不能完全根治的。較嚴重的痤瘡,經過一段時間藥物和物理治療,痤瘡基本穩定。由於某些原因,有可能導致患者再發生新的或較嚴重的痤瘡。

2019-04-16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痤瘡過了一定的年齡階段就不會再長了。等你過了青春期,你不去治療痤瘡也會自愈,假設你在青春期的時候你想讓它完全消失,有的時候可能要付出一些努力,那麼舉個例子大夫可能會讓你服用一些藥物,在生活上做一些生活習慣的改變等等。所以痤瘡是可以治癒的,祛除一些誘因,比如職業性暴露,如經常接觸的一些過油的物質,避免接觸也可以達到消除痤瘡的作用。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