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分化腺癌還能活多久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術後診斷是低分化腺癌,醫生說穿破了漿膜,浸潤,發現兩處取掉兩處腸子,請問中低分化腺瘤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術後的生存期還是要看個人恢復的如何,沒一個特定的時間概念,手術只能是切除看到的病灶,癌症是全身的疾病,但還有殘癌或區域淋巴等,由於手術傷害了正氣.復發轉移的機率非常大.放化療藥物毒性很大,不能將癌細胞全部殺死,只能是按照比例殺死癌細胞,殘餘癌細胞在患者身體虛弱免疫力低的情況下發展很快,形成新的病灶。

2019-04-18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一般術後恢復的好大概可以有5年以上的存活期,但是也會因人而異,患者的生存時間在臨床上是沒有定論的,只要是病情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就可以控制病情進展與惡化,減輕患者的痛苦與延長生存時間的。癌症病人生命的延續和正常人一樣,是靠積極對症治療,患者和家屬共同的努力而取得的成功。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