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五個月肚子多大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懷孕五個月了,總體而言,五個月的孕婦的肚子有多大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當懷孕了五個月,那麼周圍會很明顯的明白這是一個孕婦,胸圍和臀圍變大,皮下脂肪增厚,體重增加,子宮如成人頭一樣大小,子宮底的高度位於恥骨上方16到18釐米。第5個月,胎寶寶繼續迅速成長,到本月末,胎寶寶的身長約為250毫米,體重可達250到300克。但此時的胎寶寶仍然是頭大身小,頭相當於身長的1/3,口和鼻的外形逐漸明顯,開始生長頭髮和指甲,皮下脂肪開始形成,面板呈不透明的紅色。骨骼和肌肉進一步發育,四肢的運動更加活潑,準媽媽已經開始感到胎動。

2019-06-0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了五個月後,就可以看出來這是一名孕婦了,因為別人看的很明顯,孕婦在懷孕五個月的時候,腹圍下限一般是76釐米,腹圍上限是89釐米,標準是82釐米。​當然這個數值跟孕婦懷孕之前的腹圍是有一定關係的。肚子大小並不是判斷胎兒健康與否的唯一標準,因此孕婦肚子的大小是受很多因素影響的。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