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大泡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最近一段時間總是不舒服,沒精神,去醫院檢查說是肺大泡,肺大泡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治療肺大泡的方法很多,建議儘快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因為肺大泡是一種不可逆的肺部病損,所以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治療方法,手術是唯一的治療措施。但是並非所有的肺大泡病人,都需要手術治療。如果是一些比較小的、偶然發現的沒有任何臨床症狀的肺大泡,一般都是不需要手術治療的。只有較大的肺大泡才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2019-06-3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得了肺大泡,不要有過於悲觀的情緒,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肺大泡患者首先要評估一下病情的嚴重程度,如肺大泡的體積、面積、數量。如果肺大泡的體積很大,已經影響到了患者的呼吸功能,則考慮是否手術切除掉有問題的肺。如果肺大泡比較小,沒有明顯的影響肺功能,則透過呼吸治療改善相應症狀,不針對肺大泡進行治療,因為目前的藥物對肺大泡治療是無效的。

2019-06-30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肺大泡的最佳治療方法需要根據肺大泡的數量以大小來進行制定,如果肺大泡比較大影響到呼吸功能,需要透過手術切除緩解症狀。如果肺大泡比較小輕微的可以採取藥物治療,口服止咳化痰的藥物控制病情的發展,用藥後多注意休息多喝溫開水。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