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一個月感冒了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不小心受涼感冒了,現在已經懷孕一個月了,對胎兒會有影響嗎?我現在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由於抵抗力比較差,身體也是比較弱的,這個時候容易感冒,感冒了並不是不能絕對的用藥,懷孕期間可以進行用藥,只要用對胎兒沒有影響的藥物都可以,例如中成的藥物。首先要根據情況,比如出現了一些發熱的情況,包括咳嗽、打噴嚏,情況比較嚴重,要去醫院進行掛號產科進行抽血化驗血常規,包括支原體的檢查,排除一下有沒有異常,根據情況可以開出一些治療感冒的藥物和治療咳嗽的藥物,可以快速的幫助感冒好轉。一般開的藥物屬於中成的藥物,例如雙黃連的口服液,比如是感冒清熱顆粒都對胎兒沒有影響。如果只是輕度的感冒,只是流了一些鼻涕或者鼻塞,可以多喝開水,同時也注意保暖,避免引起感冒的加重。

2019-05-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期感冒隨意用藥的話,藥物中的激素容易影響胎兒正常發育或造成胎兒畸形、流產等。懷孕期間的感冒初期可以考慮採用熱水浴等發汗療法,還可以採用生薑、紅糖、蔥白煎水熱服。懷孕早期最好臥床休息,飲食要均衡,注意營養豐富且易於消化的食物。孕婦的身體是比較虛弱的,所以孕婦在平常的生活中要養成一個良好的作息習慣,適當地鍛鍊身體,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