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小腹墜疼怎麼回事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在生產後出現了小腹墜痛的現象,產後小腹墜疼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出現產後小腹墜痛這種的原因有很多:通常來說可能是急性子宮內膜炎、急性輸卵管卵巢炎還有盆腔腹膜炎等。其中急性的輸卵管卵巢炎最為常見,嚴重時會形成膿腫,急性盆腔內感染,常發生在產後以及流產後。其他原因引起的急性下腹疼痛,人工流產及安環發生子宮穿孔時,可出現急性的下腹部疼痛。另外還有急性腸梗阻、腹部臟器結石,都可以引起下腹部的墜痛。

2019-06-3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產婦生完寶寶之後的小腹墜痛,是由於子宮收縮而引起的疼痛,是正常的現象。在懷孕的時候子宮隨著寶寶的增加而增大,寶寶生完之後,子宮就要慢慢恢復到產前的狀態,這個過程就是透過子宮收縮來完成的。產後小腹墜痛的情況,一般在一週之內是最明顯的,一週之後子宮慢慢進入盆腔,這個疼痛的症狀和痛經的症狀有點類似,大部分5到7天就會稍有緩解。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