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怎麼辦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患上了丙肝,我現在該怎麼辦,這個病好治療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可以服用抗丙肝病毒的藥物,將病毒清除出去,這樣可以痊癒。你現在應該做肝臟的彩超,判斷有沒有肝硬化,能夠判斷應用藥物的時間。同時還應該檢查肝功能,看肝功能有沒有異常。如果有異常,應該同時進行保肝降酶的治療,將肝功能恢復到正常範圍。相關的檢查還包括甲胎蛋白,甲胎蛋白如果升高,可以結合著肝臟彩超來看。如果肝臟彩超上也有高回聲的結節,這時提示有肝癌,不僅要治療丙肝病毒,同時還有治療肝癌。

2019-06-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的陽性分為兩種情況,一個是丙型肝炎抗體;另一個是丙肝病毒RNA。感染丙肝病毒後,丙肝抗體都會發生陽性。丙肝抗體陽性,分兩種情況:一種是丙肝病毒RNA陽性,就需要抗病毒治療。另外一種情況丙肝病毒RNA陰性,則不需要抗病毒治療。但需要定期隨訪。如果同時合併肝功能異常,還需要保肝治療。如果發生肝硬化,那麼還需要抗纖維化治療。所以丙肝陽性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策略來對待。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