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幹骨折飲食禁忌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做完股骨幹骨折手術以後,股骨幹骨折飲食禁忌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股骨幹骨折後,飲食不是禁忌。飲食調整如下:股骨幹骨折早期,瘀血應回到肝臟,大腿骨折出血較多。血瘀應由肝來彌補。早期應該清淡,多吃蔬菜,多吃能補肝腎、養肝益肝的食物,如蔬菜、枸杞等清淡食物。在早期,不應該吃很多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骨折的初始階段包括躺在床上、消化不良、胃腸功能下降和心情不好。

2019-10-14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股骨幹骨折飲食禁忌後期可食用山藥、黑豆、黑米、枸杞、菊花等滋補肝腎的食品浸泡在水中,芝麻醬、洋蔥、補鈣食品也有利於骨折癒合、後期肌肉恢復、神經協調、大腦動態調整和重新定位。因為每個時期的飲食不同於每個時期的飲食,所以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一個人不應該多吃或少吃,少吃,營養不良。多吃會成為體內的垃圾。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