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症的主要症狀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這段時間老是感覺蔫兒的,沒有精神檢查,說是小兒麻痺,小兒麻痺症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的主要症狀就是高熱、頭疼,頸背、四肢疼痛,活動或變換體位時疼痛加重,同時有多汗,面板髮紅,煩躁不安等興奮狀態和腦膜刺激徵陽性等神經系統症狀,拒抱,坐起困難,彎頸困難,頭向後下垂。持續3到5天。當發現該病的話一定要儘快的進行治療,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呼吸麻痺而危及生命。

2019-04-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症狀是脊髓型比較常見,呈不對稱弛緩性癱瘓,多為下肢,其次上肢,頸背肌、隔肌、脅間肌亦可癱瘓,近端大肌群較遠端小肌群癱瘓出現早且重,感覺多不受影響。這些都是常見的小兒麻痺症的表現。該病一般不容易治癒,家長們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以免影響孩子以後發展。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