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症症狀表現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女兒突然高燒,食慾不振,醫生說是小兒麻痺症,這個疾病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的症狀是比較嚴重的。而且得了這個病的患兒一定要積極治療,否則會引起殘疾。起先是發燒、頭疼,經過退燒治療,退燒幾天以後,再次發燒,而且比第一次還高。突出的表現是知覺過敏樣疼痛,不讓別人觸控,同時伴有臉紅、頭痛、喉嚨痛、嘔吐、多汗,接著出現嗜睡等症狀。經過3-7天以後出現麻痺,常見的部位是下肢。麻痺出現後1周,如果不繼續發展,則可以逐漸恢復。

2019-04-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就是脊髓灰質炎。隨著預防的普及,這個疾病相對來說少了很多。主要分4期。前驅期 主要症狀為發熱、食慾不振、多汗、煩躁和全身感覺過敏。癱瘓前期:患兒出現高熱、頭痛。有多汗、面板髮紅、煩躁不安等興奮狀態和腦膜刺激徵陽性等神經系統體徵。癱瘓期 臨床上無法將此期與癱瘓前期截然分開,一般於起病後2~7天或第二次發熱後1~2天出現不對稱性肌群無力或弛緩性癱瘓。恢復期 一般在癱瘓後1~2周。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