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寶寶老拉綠屎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兩個月,最近經常拉屎是綠色的,兩個月的寶寶老拉綠屎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的寶寶拉屎是綠色的,是很正常的,如果只有綠色大便,注意腹部保暖,尤其在晚上,過幾天就會恢復。如果有感冒症狀,應同時對感冒進行對症治療。另外如果不僅拉綠色大便,大便次數多,水分又多,出現腹瀉,應當及時到醫院檢查大便。再對症治療。

2019-05-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的寶寶拉屎是綠色的,家長不用擔心。寶寶出現拉綠便的現象。如果是母乳餵養,只要寶寶奶量正常、情緒好、睡眠好、體重正常增加。一般無須特別處理。如果是混合餵養的話,要判斷寶寶是否吃飽,寶寶在沒吃飽的情況下,腸道蠕動加快,也會出現綠色大便。這種情況只要增加奶量,讓寶寶吃飽就可以了。受涼也是導致腸蠕動過快,產生綠色大便的常見原因之一。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