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感冒的症狀及治療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近一段時間我老是噁心嘔吐,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胃腸感冒的症狀,胃腸感冒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腸感冒主要症狀有胃脹,胃痛,腹瀉,胃腸型感冒的發病誘因主要是來自外部刺激等因素,天氣冷暖變化時發生較多,這是由於冷空氣對腸胃刺激,再加上生活習慣不正常,不良飲食等,胃腸型感冒和胃腸炎不一樣,主要區別在於,急性胃腸炎患者以前常有不潔飲食史,噁心,嘔吐較為劇烈,嘔吐物常有刺激性氣味,但一般沒有發熱症狀。

2019-05-2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腸感冒的症狀可能表現在一天多次排便,身體乏力,系統遭到破壞,預防胃腸型感冒其實很簡單多喝水,最好不要用冷藏的飲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做到居住的房間空氣流通,少去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保持空氣新鮮,胃腸型感冒居家護理很重要,應注意保持居室內的新鮮空氣,遇有氣候變化及時增減衣服。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