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的分型與症狀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一個多月以來,感覺尿頻尿急,網上說是前列腺炎,那麼前列腺炎的分型與症狀是什麼樣的?

专家回答(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通常分為有菌性前列腺炎,和無菌性前列腺炎,兩種前列腺炎的性質是不一樣的,而且病因也不同。當患上前列腺炎之後,患者會經常尿頻、尿急,而且排尿的時候也會刺激尿道而引起尿道疼痛。前列腺炎病情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尿血,病情發作時也會影響到患者的情緒。

2019-08-25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通常分為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急性的話發作比較急,而慢性前列腺炎發病時間比較久,只要一旦感染就有可能會發作,通常是屬於有菌性前列腺炎。前列腺發作時症狀和尿道感染差不多,會經常尿頻、尿急、尿不盡,而且排尿的時候會出現尿滴狀,也會導致尿道灼熱疼痛,甚至會影響到正常的排尿。

2019-08-25

劉紹明
劉紹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的分型和症狀是有較大的相關性的,分型包括三種型別,症狀方面就是因為嚴重程度有所不同。Ⅱ型和Ⅲ型前列腺炎臨床症狀相似,多有疼痛和排尿異常等。不論哪一型別慢性前列腺炎都可表現為相似臨床症狀,統稱為前列腺炎症候群,包括盆骶疼痛,排尿異常和性功能障礙。前列腺炎是指由多種複雜原因引起的,以尿道刺激症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見病,在泌尿外科50歲以下男性患者中佔首位。儘管前列腺炎的發病率很高,但其病因仍不是很清楚,尤其是非細菌性前列腺炎,因此其治療以改善症狀為主。

2019-08-25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的分型一般來說就根據症狀還有就是解剖上的一些不同,具體的如下:I型:相當於傳統分類方法中的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Ⅱ型:相當於傳統分類方法中的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Ⅲ型:慢性前列腺炎/慢性盆腔疼痛綜合徵,Ⅳ型:無症狀性前列腺炎。其中非細菌性前列腺炎遠較細菌性前列腺炎多見。盆骶疼痛表現極其複雜,疼痛一般位於恥骨上、腰骶部及會陰部,放射痛可表現為尿道、精索、睪丸、腹股溝、腹內側部疼痛,向腹部放射酷似急腹症,沿尿路放射酷似腎絞痛,往往導致誤診。

2019-08-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