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的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經常便秘,看了醫生才知道是得了疝氣,疝氣用什麼方法治療比較好?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疝氣可以選擇用藥物治療,透過藥物治療可以緩解疝氣所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從而使疝氣減輕;不足之處就會無法去控制,造成疝氣脫出。常用中成藥有疝氣內消丸、桔核丸、補中益氣丸等;或用肉桂研末醋調,紗布包敷臍部等。由於臍部發育缺陷臍環未閉合,或臍帶脫落後臍帶根部組織與臍環粘連癒合不良,在腹內壓力增高的情況下,網膜或腸管即經臍部薄弱處突出形成臍疝。

2019-04-1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疝氣可以用疝氣帶療法或者手術治療,疝氣帶療法可以迅速的制止疝氣的凸出,能有效的阻止疝氣發展、緩解疝氣所導致的腹痛等其他的症狀。缺點就是不方便和無法根治疝氣。在現代的醫學社會會把手術叫做根治,其實這種說法並不是很貼切,因為有些疝氣手術後容易復發!根治療法有疝修補術、疝補片修補術、疝腹腔鏡修補術和疝醫用膠注射吻合術四類。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