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過敏性鼻炎吃什麼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一到了春季過敏性鼻炎就會犯一直都在吃藥物治療,但同時也想透過食物調理,那吃什麼好呢?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如果患上的是過敏性皮炎,只要是一般的水果都是能夠吃的,比如梨蘋果都可以吃,主要是需要避免吃過敏的水果。比如芒果荔枝這些比較容易過敏的水果,儘量避免。如果症狀比較明顯,還需要用抗過敏的藥物治療,比如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片,鼻噴糠酸莫米松鼻噴劑或者布地奈德鼻噴劑。平時需要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身體免疫力才行的。提高免疫力,症狀也會明顯的緩解。

2019-06-2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患上過敏性鼻炎,通常是跟食物的關係都不是很大的,也就是說過敏性鼻炎吃什麼食物都是可以的。除非患者對某種或某些食物有明確的過敏史,比如吃某種食物後出現腹痛、腹瀉、發燒這些明顯的食物過敏的症狀,要避免接觸這種食物就可以。過敏性鼻炎一般是和空氣當中的過敏原有關,常見包括黴菌、花粉、塵蟎等,一般和食物關係不大。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