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發作幾天會自己好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痔瘡又發作了,想知道病情發作後,一般幾天才能好起來?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一般一週的時間,但是如果症狀嚴重的話可能會影響排洩,應該儘快治療。要配合外用藥,比如太寧乳膏區域性塗抹,也可以使用中藥煎湯燻蒸坐浴,或者1:5000的高錳酸鉀溶液坐浴,使用這些方法如果治療仍然不好就要考慮手術治療。痔瘡嚴重的最根本治療方法是手術治療,常用的手術治療方法,如果是以水腫疼痛為主最好選擇混合痔外剝內扎術。

2019-04-10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如果嚴重的話需要手術才能徹底緩解症狀,一般發作會持續一週左右。痔瘡發作以後如果症狀比較輕,一般在生活上多加註意以後,大概需要一週左右就可以自己好,但是如果痔瘡發作後症狀比較重,患者痛苦比較大。比如水腫、疼痛比較明顯或者便血比較明顯,這種情況往往需要使用藥物來治療。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