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的韌帶損傷需要做手術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跳舞的時候韌帶拉傷了,現在很疼,什麼情況下需要做手術?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韌帶損傷是要根據受傷的程度來看的,每一個患者的治療方式都不一樣。如果韌帶斷裂,可能是需要做關節鏡手術來治療,如果損傷不嚴重,可以考慮保守治療。如果有膝蓋的水腫抽出來根本就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也一樣,過不久就又長出來了,根本是抽不完的,因為體內就存有炎症,應該從根本上治療。

2019-06-29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韌帶損傷要達到一定程度才考慮做手術,如果只是輕微的保守治療就可。後交叉韌帶損傷可以導致膝關節次要穩定因素的進一步鬆弛,造成區域性疼痛、腫脹和不穩定,如果是二度以內的損傷,也就是脛骨後移不超過1cm可行保守治療。如果脛止點撕脫骨折移位者,合併有半月板損傷有關節交鎖,不能自解者應早期手術修復,嚴重膝關節脫位前後交叉韌帶斷裂,後外角損傷應急診手術,特別是後外角損傷應早期修復。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