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韌帶拉傷嚴重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摔了一跤,腿很疼,檢查是韌帶拉傷,膝蓋韌帶拉傷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蓋韌帶拉傷比較嚴重,膝關節韌帶拉傷後,首先做核磁共振檢查確認是否是簡單的撕裂傷還是全部斷了,如果是主要的韌帶斷了建議開刀手術,次要的韌帶拉傷但是沒有全部斷裂,需用石膏進行固定,一般固定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如果是一些輕微的拉傷則不需要手術,患者在頭兩天可以採用冰塊冷敷來緩解疼痛和腫脹症狀。

2019-10-05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膝蓋韌帶拉傷嚴重的情況下需要手術,病因與長期外力或區域性筋膜重力損傷導致無菌性炎症、臨床表現區域性腫痛、運動受限有關,一旦運動範圍增大,或拉重物,疼痛會加重,治療上,緩解疼痛部位的應激,可以口服中成藥活血化瘀藥疏通經絡。如果是嚴重的韌帶損傷,應考慮手術治療。建議首先進行磁共振檢查,明確以下具體情況,然後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