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蝴蝶斑怎麼消除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臉頰的部位長了好多斑,化妝都遮蓋不住,有什麼方法能去除蝴蝶斑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蝴蝶斑是一種黑色素沉著引起的斑點。顯於面部,為呈淺黑色、咖啡色或淡褐色的不規則斑塊,邊界清楚。它多發於中青年婦女,遍及臉部,影響美觀。建議用制香附、赤芍各20克,熟地、當歸各10克,女貞子、丹參、杞子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劑,10劑為一療程。可使黃褐斑消退,色深且多者,可多服幾個療程,對身體並無副作用。

2019-06-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有很多女性臉上都會長蝴蝶斑,也稱為肝斑,是一種常見的面板色素沉著現象,一般多發生於夏季,許多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辣椒、山楂、桔子、鮮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正常的臉部面板,對預防蝴蝶斑大有益處。維生素E具有的抗氧化功能,可抑制過氧化脂質的產生。因此,經常食用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新鮮的青色捲心菜、白芝麻、麥胚油等,也有助於防治蝴蝶斑。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