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睡覺睡不踏實總醒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出生不滿一個月,但是他睡覺的時候總是不踏實,睡個十來分鐘就醒。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經常性的睡覺不踏實,容易驚醒,要考慮是否缺鈣。引起寶寶睡覺不安穩,易驚醒的原因可能是由於缺鈣導致的,其次是心理上的安全感缺失導致。要保持周圍環境安靜,對寶寶進行適度的包裹,可以幫助寶寶做輕度的按摩來緩解此類情況。同時要注意寶寶的營養攝入。注意保持安靜,避免受到驚嚇。積極進行母乳餵養,保證寶寶的營養吸收。

2019-04-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都會導致孩子睡覺不踏實的情況,下面我們就來具體分析一下吧。首先排除外在因素,是否飢餓、缺鈣、太熱、腹脹、尿溼、想尿尿、白天太興奮或環境的變化、出牙或身體不適;其實是內在因素,如小兒的內在因素對睡眠也有影響:大腦神經發育尚未成熟。孩子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寶寶生物時鐘日夜規律的調整,要倚賴寶寶生理成熟度的配合。調查表明,神經系統興奮性較高的寶寶,生理成熟度往往晚些,容易出現睡眠不安的情況。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