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癬會不會傳染給別人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得了手足癬,特別的難看,但是得了這個病會不會傳染給別人啊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這個病症,不光讓自己特別的難看,還可能會傳染給別人手足癬可以透過接觸來傳染,如果使用了患者的鞋襪、毛巾等個人物品,就很容易被傳染。尤其是紅色毛癬菌,具有很強的生存能力,在引發疾病後也不易治癒,還很容易出現復發。想要避免患上手足癬,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註意了。儘量避免和手足癬的患者接觸,不要使用其他人的鞋襪、毛巾等物品,在去公共浴池等地方時,最好是自己帶拖鞋。

2019-05-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平時一定要注意一些,因為這個病症是會傳染的,手足癬是一種面板疾病,確實是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大家如果在生活中稍有不慎,確實是會造成這種疾病的蔓延。手足癬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因此,為了家人和朋友的安全,最好採取一些隔離措施。不要與家人共享生活中的日常必需品。頭蝨之後,少做家務,這樣可以避免與親戚朋友的親密接觸,降低手足癬的風險。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