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癬會不會傳染給別人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去醫院檢查,大夫告訴說是體癬,體癬會不會傳染給別人?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發現得了體癬,一定要儘快治療,以免病情加重。體癬會傳染,而且傳染性很強。體癬是發生於面、頸、軀幹和四肢等部位的癬。初發時為小的丘疹,逐漸向外擴大,中心有自行癒合的傾向,呈圓形或多環形,在四周有丘疹,水皰,結痂或鱗屑組成的高出於皮面的環狀邊緣,境界清楚,多發生於面、頸、軀幹和四肢等處,自覺搔癢。另外,有一種好發於股部的癬稱為股癬,亦見於會陰、肛門周圍和臀部等處。

2019-05-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體癬,一定要及時就醫,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間。體癬是一種真菌感染引起的,具有一定的傳染性,體癬的傳染有兩種形式,直接接觸傳染和間接傳染。真菌存在於病損中,如果正常面板接觸到病損則很可能傳染上癬病,可以是別人,也可以是自身的正常面板,這種傳染方式稱直接接觸傳染。癬病還可以間接傳染。因患病者用過的各種用具,如梳子、枕頭、帽子、內衣褲、鞋襪及浴盆等均可被真菌汙染,健康人接觸或使用了這些用具,也可被傳染。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