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手術前要做什麼檢查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得多癲癇手術之前還要做一系列的術前檢查。癲癇手術前要做什麼檢查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手術需要做一下術前檢查,看看患者是否符合手術指徵。要跟病人或者病人家屬詳細瞭解癲癇發作的這種病史、用藥的情況。然後做影片腦電,在病人住院的情況下進行的,在記錄腦電的同時,可以實時的進行錄影。第三做一個常規檢查,如磁共振檢查。第四有的病人可能需要做Pet-ct,甚至腦磁圖等這些檢查。

2019-06-0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手術術前評估主要目的是確認癲癇灶放電的範圍和癲癇灶的功能。臨床主要包括腦電圖檢查和影像學的檢查,腦電圖檢查最合適的為長程影片腦電圖,影像學檢查包括癲癇平掃核磁以及CT,這種長程影片腦電圖和影像學兩項檢查,是術前最基本的檢查。如果腦電圖檢查和影像學的檢查沒有達到評估目的,患者還需做其他檢查,如:PET檢查、腦磁圖等,透過對顱內的葡萄糖代謝和顱內的神經元檢查,診斷癲癇灶及其位置。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