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S手術長時間後有治療效果嗎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得帕金森想去做DBS手術,DBS手術時間長了以後還會有治療效果嗎?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時間長了DBS的作用依然有效,如果藥物配合的合理的話,疾病的發展很緩慢。但是早期的患者因為接觸醫生不容易,對術後用藥不重視,會出現一些問題,但是對其帕金森病症狀來說,DBS的作用起到決定性治療作用。

2018-11-2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帕金森病吃藥效果比較好的時間一般只有4~5年時間,醫學上也把這個時間叫做“蜜月期”,隨吃藥時間延長,藥效愈來愈差。這個時候單靠藥物治療往往難以到達滿意效果,需要腦起搏器治療。對吃藥能改善的症狀,腦起搏器治療一般都有效果。對靜止性震顫和肌僵直症狀效果最佳,可以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對運動遲緩也有明顯效果。對啟步困難、“凍結”症狀效果差一些,對嚴重的姿勢不穩沒有明顯療效。

2018-11-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