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洞發炎流血了怎麼辦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打了耳洞,耳洞腫了一天又出血了,耳洞發炎流血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打完耳洞後又有出血的情況,可能是用手摸了傷口或其他原因導致的區域性感染。如果出現紅腫,疼痛化膿等不適症狀。建議到正規三甲以上醫院耳鼻喉科清創處理一下。區域性用75%的酒精或碘伏消毒。鹽水棉球清理創面,然後塗抹紅黴素眼膏等。同時遵醫囑口服抗生素類藥物治療,比如頭孢等。生活中注意調養,注意區域性衛生,多喝水,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2019-06-0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打完耳洞之後要避免沾水,不要用手摸傷口,打完耳洞之後出現發炎和流血的情況是很常見的,這種情況一定要避免傷口沾水耳洞出現發炎流膿後洗澡洗臉時不要接觸冷水,避免加重炎症。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場所,不要去灰塵瀰漫的場所,可以用棉籤蘸取少許雙氧水在患處塗抹擦拭,然後在用碘伏塗抹。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