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發燒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半夜裡2歲寶寶發燒拉肚子怎麼辦,很著急,寶寶一直哭。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其實,考慮跟感染、受涼、不潔的飲食習慣有關係的,考慮是腸炎的,還是要及時治療才行的建議做做血常規、大便常規,可以使用抗感染、調節腸道菌群、解熱鎮痛這些藥物治療,可以使用阿莫西林顆粒、蒙脫石散、複方鋅布顆粒治療,注意休息,飲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時的話還是要注意增強體質,注意不要著涼的,另外的話要注意改善不明顯,注意複查一下大便情況。

2019-06-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寶寶出現反覆發熱,拉肚子,可能是腸胃炎症反應。考慮到寶寶只有10月半,西藥會對幼兒的胃腸道、肝臟產生損傷,影響寶寶健康發育。推薦使用中藥退燒,更加安全,防止反覆寶寶發燒。比如小葵花小兒柴桂退熱顆粒,就是專為兒童研製的退燒中成藥,新生兒也可以服用,而且是甜橙口味,寶寶容易喝。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