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初期表現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患了乳腺癌,在初期的時候除了疼痛還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早期的時候,很容易就能感受到乳房內部有小腫塊,比較硬。隨著腫瘤的增大,乳房區域性隆起,乳房面板出現凹陷,看上去就像"酒窩"。如果腫瘤靠近乳頭或乳暈,可能把乳頭牽向癌腫的一側,出現乳頭扁平、回縮、凹陷的表現。隨著腫瘤的繼續增大,乳房出現真皮水腫,面板看起來像橘子皮一樣。

2019-06-01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那時候除了乳房疼痛之外,還有乳房內部腫塊。早期主要表現為乳房腫塊、乳房疼痛、乳頭溢液、乳房面板破潰、酒窩徵等。多數患者是自己無意中發現乳腺腫塊來醫院就診的,少數患者是透過定期體檢或篩查被發現乳腺腫物或可疑病變。可觸及腫塊可採用針吸活檢或手術切除活檢明確診斷。若臨床未觸及腫塊需透過影像學檢查發現可疑病變,或者藉助影像學檢查定位進行活檢,病理學檢查是乳腺癌診斷是金標準。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