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的典型臨床表現是哪些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三個月前因為腦梗住院,出院後感覺腸胃一直不是特別舒服,吃不下去飯,到現在吃東西有點難嚥,有人隨口說了下是不是食管癌,食管癌有哪些比較典型的臨床表現?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由於之前出現腦梗,服用的藥物對腸胃雖然有一定的影響,但並不會出現難嚥的情況。食道癌早期的發現主要還是以胃鏡檢查,如果是自己覺得吃東西經常出現哽咽感難以下嚥及時的做胃鏡檢查。早期的食道癌一般來說還是有機會透過手術切除,術後進行正規的化療得到徹底的治癒。當然如果是發現晚了治療的效果就會比較差。還有就是食道癌如果是到了後期晚期可能出現轉移部位的症狀,比如出現肺轉移可能出現胸悶氣促呼吸困難,如果是出現骨轉移可能出現骨骼的地方疼痛,

2019-06-0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雖然國家的醫療技術有進步,但是依舊是談癌色變。食道癌屬於食道的惡性腫瘤,食道癌典型的臨床表現就是吃東西進行性吞嚥困難,俗話說也就是開始吃乾的食物或者是堅硬的食物的時候出現吞嚥困難或者哽咽感,需要經常的喝水才可以正常地下嚥。那麼到了後期比較嚴重的時候,可能出現吃流質的食物覺得有梗阻感難以下嚥,嚴重了就沒辦法吃東西。如果有這樣明顯的症狀,建議趕緊去醫院檢查。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